椰果锅包肉(入世更新ing)

荒诞的伪理想主义者。

【入世|第二案(下)】我们连性取向都这么默契吗?

*HE 带全员 伪正剧向

*主cp南北纬钧 含东春

*类民国风探案 侦探事务所 探案断情

*架空 全是私设 类民国风≠民国

*不要上升蒸煮 我搞cp就是纸片人搞法哦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皆为剧情服务 务必带着自己的正常价值观阅读!



「20」



    “蒲老板,还真让你说对了,这个服装店果然有问题。” 潘宥诚说话比往常更快了,“我已经拿到搜查令了,现在就等你们过来了。”



「21」



    众人送走陈怡馨后,蒲熠星就起身拨通了电话,“你好,麻烦接一下巡捕房。”



    过了一会儿蒲熠星才和潘宥诚通上话,“蒲老板,有什么事儿吗?”



    “孙德成这个案子我们觉得还有疑点,可能要麻烦你一趟,去盯一个服装店,就是沈清梅之前常去的那家,” 蒲熠星说道。



    他说完又补充:“你在对面找个商铺或者是民宅待着,不要开车去,容易打草惊蛇。”



    “具体是要盯什么啊?是有什么非法交易吗?”



    “抓到交易现场可能有点儿难。我现在还只是猜测,”  蒲熠星虽然说是猜测,可实际上心里已经大概确定了,只是还少证据,“这家服装店可能在做大烟的生意。所以你们盯着的时候,主要是看看有没有其他和沈清梅一样,好像晕晕乎乎地从服装店里出来的人。”



    “我明白了,” 潘宥诚听到大烟两个字,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如果一天就能看到很多这样的人,那你明天就可以去申请个搜查令,以非法经营的名头。”



    “非法经营?”



    “如果真的是做走私的勾当,说不定会牵扯到一些别的人。所以保险起见,你找几家其他可能非法经营的店,一起申请。这种提业绩的活儿,搜查令会批的。”



    “好,那我现在就派人去。”



    “别找太多人,”蒲熠星又叮嘱他,“等你申请到搜查令,我们过去和你一起。”



    “明白,那我现在就去办。”



「22」



    正如蒲熠星所料,潘宥诚接到蒲熠星电话的当天,就看到不少富家太太和小姐从那家服装店里晕晕乎乎地走出来。而且从下午开始一直到深夜,几乎每隔一阵就有几个这么出来的,路都走不明白,大多是来接的司机或者仆人扶着才能上车的。



    第二天潘宥诚拿下了搜查令就给蒲熠星去了电话,一行人在服装店对面的一个民宅集合。



    “蒲老板,这是你要的衣服。” 潘宥诚说着,递给蒲熠星一套和自己身上一模一样的制服,“但是你们四个人,就这一套不够吧”



    “文韬和周峻纬还有石凯会留在外面,”蒲熠星回答道,“我现在去换上,然后跟你们进去搜查。如果等一下在里面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可能需要直接抓捕。所以他们几个留在外面,以防有人逃跑。”



    蒲熠星换上衣服就混进了巡捕房的队伍里。



    刚进服装店老板就迎了过来,潘宥诚直接掏出搜查令,“有人说你们这儿非法经营,我们例行搜查。” 潘宥诚说完跟着他进来的这些警官就散开去搜查了。



    服装店的老板想拦都来不及,她的神色有些慌张,还瞥了一眼试衣间的方向,扭头又问潘宥诚,“我们怎么可能非法经营呢,瞧您这话说的。再说了你们这搜查都是男警官,怕是有些不方便吧。”



    “我们也是收到举报,说是你们这里贩卖酒水,” 潘宥诚说,“我们也是例行公事,您也理解一下吧。再者,我看您店里也没客人,既然没客人,那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吧。”



    蒲熠星之前也随着其他人散开搜查了,他直奔陈怡馨提到的试衣间。他刚迈进试衣间就闻到了陈怡馨说的奇怪的味道了,他四处打量了一下却没在试衣间里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既然味道是在这儿附近,试衣间里面没有,那就是在外面了。蒲熠星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老板朝这边望过来,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果然,从试衣间出来,他在左侧的墙壁上发现了一个格格不入的悬挂式烛台。上面虽然放了蜡烛,可那蜡烛一看就是崭新的。烛台附近的墙壁上有拼接的痕迹,如果不细看,那些缝隙就和其他墙壁上壁纸拼接的痕迹没什么太大的差别。



    蒲熠星刚要伸手拿起那个烛台上的蜡烛,就瞥见服装店的老板朝他在的位置走过来了。



    幸好潘宥诚机灵,拦下了她,又一次把搜查令递到她面前,“对了,您得签个字。这也是流程,我差点儿给忘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潘宥诚刚拦下她,蒲熠星就把蜡烛拿了下来,一旁的墙上突然开了一个缝隙,像是一扇门。蒲熠星本来只是想拿下来蜡烛,研究一下烛台上有没有什么机关的。现在直接打开了一道暗门,倒是省事儿。



    那道门一开,里面难闻的味道迅速地蔓延开来。反应过来的服装店老板刚想大喊就被潘宥诚捂住了嘴,直接把人带了出去,拷在了车里。正在里面吞云吐雾的人根本反应不过来,被巡捕房的人全都抓了起来。



    倒是有两个反应快的店员,从后门跑了出去,被守在外面的郭文韬抓了个正着。



「23」



    “这个老板嘴严得很,什么都不说。我本来想套套话,看看她账本什么的放哪儿了,她什么都不说也就算了,还差点儿要咬舌头!” 潘宥诚把服装店老板拷在车里以后就想着探探口风,没想到这个老板居然能连命都不要了。



    “行啊,有进步啊,知道找账本了。” 蒲熠星开口夸他。



    “我就是想着她既然做这种买卖,肯定是会留底的,而且应该还不太好找。所以才想问问的,怎么样,里面翻到了吗?”



    蒲熠星晃了晃手里本子,潘宥诚见这本子眼熟,马上反应过来,“这不是衣服的订购记录吗?她把账做到一起了?”



    “对,你看日期就能看出来端倪。说实话,这做得还是太糙了,所以一眼就能看出来。” 蒲熠星把这本“订购记录”递给潘宥诚。



    潘宥诚翻看了一阵,明白了这账是怎么做到一起又没乱的了,“日期后面带取货时间的是真正买衣服的客户,对吧?剩下的都是她卖大烟的账。不对啊,这只有卖的账,进货的账呢?”



    “按照这个思路,你觉得进货的账应该在哪儿呢?” 蒲熠星手上并没有别的账本了,但是柜台上倒是有不少刚才翻找出来的各类记录。



    潘宥诚盯着这些记录本看了一会儿,终于挑出来一本翻看,“这本!卖出去的和订购记录放一起,进的和采购布匹的记录放一起,就连记录的方法都一样,这也太蠢了吧。”



    蒲熠星被潘宥诚逗笑了,“确实挺蠢的。行了,把这些都带回去,回巡捕房还得审人呢。”



    “这得审到什么时候去啊,” 潘宥诚本来还因为找对了账本高兴地不得了,一想到回去就要没完没了地审问刚抓的人,他头都大了。



    “再不走你一个都不用审了。” 



「24」



    回了巡捕房潘宥诚才明白蒲熠星说的话。他们刚分别安排好审讯室,就有人来巡捕房保人了。



    被他们从服装店带回来的除了老板和店员,其他的几个可都是城里有名有姓的富家太太。还有一个居然是一个常住本地的知名外国富商的太太。潘宥诚还没在巡捕房见过这种阵仗呢,倒是蒲熠星帮他冷静下来的,“就算保人,也要走流程吧。你去走流程,懂了吗?”



    潘宥诚懂了蒲熠星的意思,立刻回到大厅和来保人的这些人周旋,给蒲熠星他们审人的时间。等到该走的“流程”走完了,蒲熠星他们也审的差不多了,自然也就让人把这些太太保回去了。



    这些太太有的是只来过两三次的,有的是老板的第一批“客人”,甚至还帮着介绍了不少人。不过她们知道的也就是老板在做这种生意,主要是靠“老顾客”介绍新人。其他的也没什么有价值的消息了。



    “现在就剩下那几个店员和老板了,一个个的嘴比五指山还难撬开。这怎么办啊?” 潘宥诚在外面拖延了半天时间,听到审问没什么进展更焦心了。



    “你不是还有个证人吗?” 周峻纬这时候开口,让潘宥诚愣了一下。



    “沈清梅啊,她不是还在这儿押着呢吗?再审审,正好之前还有一些疑点,这次可以彻底搞明白了。” 



「25」



    “沈女士,我想这次,我们可以聊一些实话了吧。” 周峻纬倒是说得直白,“孙先生知道您抽大烟吗?”



    还没等沈清梅回答,他又开口:“不好意思,问错了。我应该问,孙先生是什么时候知道您抽大烟的?”



    “我没有,” 沈清梅下意识的摆手,手铐碰撞发出的声音比她说话的声音还要响。



    周峻纬拿出他们在服装店里找到的记录,翻找到有她名字的部分,摆在她眼前,“沈女士,我都说了,这次我们可以聊一些实话了。实话就是,你抽大烟,被孙先生发现了吧。”



    沈清梅的两只手紧紧地攥在一起,她刚想说话,又被周峻纬打断了。



    “好像孙先生死前,突然开始管你的花销了。他是发现了你没少花钱抽大烟,才这么做的吧?”



    沈清梅不知道如何反驳,只能默不作声。



    “哦,还有,你之前的供词说孙德成对你拳脚相加。可我们验伤发现,您也没有外伤啊,” 周峻纬停顿了一下,“沈女士,说谎很麻烦吧。”



    沈清梅顿时泄了力,攥着的手也摊开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他拿钱威胁我的时候,我已经上瘾了。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只能答应他,帮他骗人回来。我也是被逼无奈啊。”



    “你不是,别给自己找借口。” 一直坐在一旁看着周峻纬审人的蒲熠星终于说话了,“你和他难道不是一类人吗?”



「26」



    孙德成又是喝得烂醉才回家,上楼的时候他刚巧撞上下楼喝水的沈清梅。他把人堵在楼梯上,“沈清梅,你别装好人了。你上瘾的事儿,我都知道了。你可真会挑时候,我正愁呢。”



    沈清梅想推开他,但却反被孙德成拽上了楼。



    “反正你嫁给我也是为了钱,咱们各取所需,你现在需要钱我照样可以给你,但是你得帮我从外面带人回来。”



    沈清梅是知道孙德成不喜欢女人的,她一直都知道孙德成在外面是有个小情人的。在外人眼里,孙德成常年不在本地是因为生意,只有她知道那是因为孙德成是出去会情人。



    “你不是有你的小情人吗?怎么还要我帮你带人?”她说这话的时候倒是冷静的,因为她知道这时候她只能和孙德成明着谈。



    “别提他,一张嘴都关不严实,”孙德成有些不耐烦了,“你问这么多干嘛,还要不要钱了?”



    “行。” 



    沈清梅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婚前她也了解过孙德成,当时虽然是出于家里的压力被迫嫁给他,可她还是觉得孙德成是可怜的。孙德成之前不是没有恋人,结果那个人出轨了,跟一个洋人跑到国外去了,孙德成在那之后娶了她,只是需要营造一个正常富商的形象罢了。



    可现在看看,可怜的到底是谁呢?

    


「27」



    蒲熠星和周峻纬在审沈清梅的时候,郭文韬已经在撬“五指山”了。两边都审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不知道多久了。



    “这个老板虽然供了上家,但是基本和没供是一样的,” 郭文韬皱着眉,“她说是上家主动找上门的,之前生意不好,她就动了心。她上家是个没什么外貌特征的男性,也没有口音。基本上没什么可以追查的地方。”



    “那买货,交货呢?” 周峻纬问道。



    “这就更‘神’了。她不能主动订货,每个月上家只给她固定量的货,多要也不卖。她每个月会固定进一批布,上家告诉她每次进购布匹的当晚都把布匹箱子留在后门,他会把货放在里面。”



    “这条线算是断了,”旁听了半天的石凯不禁叹气,“诶,阿蒲,你当时怎么听了嘟嘟的说法就联想到大烟的?这都能让你懵着?”



    “不是蒙的,” 蒲熠星起身,“先走,回去路上说。”



「28」



    周峻纬很自觉地坐了副驾驶,留蒲熠星和郭文韬坐在车的后排。蒲熠星一上车就放松了下来,他本想往郭文韬那边靠,可想了想还是整个人靠在了椅背上,开始说自己的想法。



    “我大概半年前帮戴老板抓过一个人,那时候他从国外进的货里不知道被谁混了鸦片进去,就找了我。我在码头蹲了半天才抓到借戴士的货走私的人。戴士手下的船多,船员他也管不过来,就混进了竞争对手的人。” 



    石凯开着车也不耽误他说话,“戴老板的对手?刘家啊?”



    “嗯,” 蒲熠星点了点头,“我当时以为这事儿就这么完了,因为后面戴士的货就没出过问题了。但前几天,孙德成案发的时候,我不是被叫走了吗,又是戴士那边儿有事儿。他让我去帮他盯着刘家那个少爷。”



    “我记得那个刘家少爷是个养子吧?”



    “你消息挺灵通的啊。确实是,但是不耽误他是刘家的唯一继承人。反正就这么一个人,突然跑到戴士那儿说自己和家里断绝关系了,让戴士别搞他了,冤有头债有主。而且这人还要买戴士的地,开酒楼。就在咱们事务所附近。”



    “啊?这什么跟什么啊?”



    “戴士肯定不信吧,所以才找你的?” 郭文韬问道。



    “对,但戴士还真就便宜卖给他一块儿地。你说要是我去找他买块儿地,他会不会给我便宜啊?” 



    “戴老板肯定不做亏本买卖,肯定是有点儿说道吧。” 周峻纬倒是反应快。



    “你又知道了,” 蒲熠星茬了他一句,“戴士卖给他那块儿地为什么在咱们旁边呢,因为方便让我盯着他。戴士这个人可太阴了!反正,我当时听到那个女生说的话,我就联想到鸦片了,可能是最近帮戴士忙前忙后,才想起来的。”



    “什么那个女生!人家有名字,叫陈怡馨,嘟嘟!”石凯说话的声音都大了。



    “这么看,半年时间,很可能已经铺成一张网了啊。” 周峻纬话刚说完,车就停了下来,“我不跟你们回事务所了,我得去找一趟齐记者,你们回吧。” 



    “周峻纬这么晚去找齐思钧?什么居心哦?”



「29」



    石凯把蒲熠星和郭文韬送回事务所以后便回家了。整个事务所只剩下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进了门就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你回来是有东西要拿?” 蒲熠星问郭文韬。



    “没有。”



    “那你怎么没回家?”



    “那你回来干嘛?” 郭文韬反问他。

    


    “我……” 蒲熠星其实只是想和郭文韬独处,他有很多话想问郭文韬,比如他到底订婚了吗?后面还会留在事务所吗?还有,一个很重要但他最难开口的问题……



    “我和家里说了,我喜欢男的。” 郭文韬没头没尾冒出来的这一句让蒲熠星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住了一样,如鲠在喉。



    郭文韬又补充:“她是看我和家里决裂了,来表达她的支持的。就是怕我做傻事儿,瞎担心。”



    蒲熠星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又笑着说:“咱俩连性取向都这么默契吗,我比你先,读书的时候就和家里说清楚了。”他顿了顿又说,“明天我带那女孩四处看看,人家毕竟是个客人大老远过来。哦对了,她叫什么来着?”



【第二案——完】




    这个案子终于写完了,卡了那么久,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了。

    这个案子里的每个NPC写大纲的时候都有构思好完整的人物背景,但是写起来还是没能全部呈现。

    希望没影响大家理解。

    黎冬,沈清梅,孙德成,这三个人都有可怜的地方,但是可怜并不是犯罪的赦免牌。

    但是黎冬这个角色,是被沈清梅从头蒙蔽到尾的。

    以后可能会再用黎冬的名字写东西,希望他能在我的下一部作品里过充满阳光的一辈子。


    第二案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主线剧情终于引入了!

    到这里,除了少帮主还没出场,主要人物其实都已经出场了。

    终于磨完了这一个案子,等更新的各位久等啦~


    我们下次更新再见啦~


评论(48)

热度(1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