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果锅包肉(入世更新ing)

荒诞的伪理想主义者。

【南北】绑定室友

*HE 一发完 小甜饼

*留学生设定 室友变男友

*全是私设 都是脑洞

*不要上升蒸煮 ·我搞cp就是纸片人搞法哦



00

    


    随机到的舍友就像开盲盒。



    最终,好得和你形影不离的也有,闹得不欢而散的也有。



    但是,像蒲熠星和郭文韬这种无限期绑定的,属实少见。



01



    蒲熠星迈进宿舍的时候只祈祷能分到一个正常室友。要说他为什么抱着这个心态,还是因为一群师兄给他打的“预防针”。





    “我上学期那个室友,天天带不同的人回宿舍住,都不打招呼。真的窒息!”



    “呵,我之前有个朋友,他室友天天带一群人来宿舍里开party,一群人在宿舍喝酒蹦迪你敢信?”



    “反正,学弟,你要是有认识的人,最好还是别随机。跟开盲盒似的!遇到一个和你合得来的室友真的就是烧高香了!”




    蒲熠星脑子里还过着这些师兄说过的话,结果进门发现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房间里两个床铺都是空的。正当他要松一口气的时候,身后传来敲门的声音。



    “Can I come in?” 



    蒲熠星转过头,看见的是一张好看的亚洲脸庞。那人看到蒲熠星的一瞬间也愣了神。还是蒲熠星先开口打破的僵局,“你是中国人吗?”



    “嗯,” 拿着不少行李的男生点了点头,“那个,我方便进来吗?”



    “哦哦哦,进进进,” 蒲熠星赶忙侧过身让人进来,“你好,我叫蒲熠星。” 



    郭文韬终于放下行李,整个人放松了下来。“你好,我叫郭文韬,”他刚想握住蒲熠星伸出来的手,就要把手收回来,“我刚搬行李,手有点脏。”



    蒲熠星直接握上郭文韬要收回的手,“没事,我也刚搬完行李。”



    郭文韬又愣住了。



    两人就这么呆呆地对视了一阵,直到蒲熠星说,“一起洗个手?” 



02



    他们学校大一是强制住校的,宿舍也是每个学期重新分配的。本来第一个秋季学期结束,蒲熠星和郭文韬可能就不会再做室友了。但是显然,两人的室友缘分还没断。



    “韬韬,你春季住宿怎么打算的?” 蒲熠星正盯着选室友的页面发愁,他这一学期虽说和郭文韬相处的不错,可是他还从来没和郭文韬聊过后面的学期怎么办。



    “你想换宿舍吗?” 郭文韬反问,“我可能想换个有厨房的宿舍。”



    蒲熠星听郭文韬这么说,心里紧张得很,郭文韬想换宿舍?



    蒲熠星本人平时吃食堂更多,虽然食堂菜色不好,但对他这样不太愿意下厨的人,正合适,省时又省力。搞一个有厨房的寝室,他又不会用,到时候还要收拾,太麻烦了。可他也知道郭文韬胃不好,食堂那些东西他根本吃不惯。



    他满脑子都想着,怎么才能继续和郭文韬做室友啊?



    他真的不想再随机分配了,能和郭文韬做室友,他已经不能更满意了。和郭文韬当室友的这一个学期,蒲熠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分到一个好的室友就算是烧高香了。



    蒲熠星最开始不怎么好意思晚上打游戏,有的时候打游戏也尽量把声音放小。



    有一天郭文韬晚上从健身房回来,给蒲熠星带了一份宵夜,还说,“你可以正常打游戏的,不会影响我的。”



    蒲熠星和郭文韬同学院但是不同专业,两个人也没什么相同的课,但是两人常常一起学习。



    最开始是蒲熠星一个人逃离宿舍去图书馆学习。因为在宿舍他实在是学不进去,床近在咫尺,他好难。



    但一天晚上他正收拾东西打算从图书馆回宿舍,就收到了一封紧急邮件。邮件是说主校区到宿舍要穿过的桥上有人持枪。蒲熠星只能待在图书馆,直到收到危险解除的邮件。



    等他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可开门却发现郭文韬居然还醒着,就坐在椅子上盯着门口他进来的方向。见他进来,郭文韬才起身,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觉。



    第二天蒲熠星正犹豫还要不要去图书馆的时候,郭文韬问他,“要一起去图书馆吗?”



    从那以后,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都是两个人一起。



    能随机到这样的室友,蒲熠星真的堪比抽盲盒抽到隐藏款了吧。所以,怎么可能轻易放走这样的室友呢?



    “咱们学校两人带厨房的寝室是两个卧室,一厨一卫的,有个小客厅。离主校区更近,一个学期六千多刀,可以吗?” 蒲熠星的鼠标点来点去,找到户型和收费页面,直接把显示屏转给郭文韬看,“行吗?行的话,我就去系统里绑定室友了。”



    “有厨房就行,” 郭文韬也从没有换室友的打算,他只是想要个厨房,这样能吃得好一点。可是如果为了个厨房,要换一个陌生的室友,那他还是不要厨房了。



03



    蒲熠星和郭文韬两个人都留在学校,趁着暑假多修几门课。两个人在学习上的目标倒是很一致的,尽快修完学分,做完实习,考研。暑假两个人依然住在之前春季学期住的宿舍里,但是暑期课程总归只有四个月,暑假完了两个人就升大二了。



    大一的学生宿舍是有保障的,是大一的学生就都能住到。可是大一以后,就是摇号的,只有被抽到的才能住在宿舍。其他人都要去外面租房子。



    蒲熠星最近就在看房子,他也不知道怎么和郭文韬开口提想两个人一起去外面租房的事情。他总是不知道怎么开口,还是和之前一样紧张。



    但他没反应过来的是,两个男同学,不能住宿舍,一起出去租房不是很正常吗?他紧张什么?



    是怕郭文韬不打算和他继续做室友,自己以后吃不到好吃的排骨了?还是在紧张些别的呢?



    郭文韬买完菜回到宿舍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房间里有一些昏暗,他开了灯才发现蒲熠星团成一团,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你怎么不开灯啊?” 郭文韬问他,“饿吗?我今天做回锅肉吧,前几天看了个视频,我学了一下。”



    蒲熠星没回答,起身来到郭文韬身边帮他把买回来的东西一件一件放到冰箱里。



    “阿蒲?” 郭文韬伸手戳了戳他的肩膀。



    “嗯?” 蒲熠星扭头,他恍了神,郭文韬真好看。



    “饿吗?” 郭文韬又问了一遍。



    蒲熠星回过神,把从购物袋里拿出来的牛奶放进冰箱,“饿,”他顿了顿,“特别饿……”



    “那我现在就做,你等一下哈,很快的。” 郭文韬从购物袋里翻出来猪肉和其他配菜,“阿蒲,你把剩下这些放冰箱里吧。我买了你爱喝的那款酸奶,我看你的喝没了。哦,还买了咖啡和面包,不然你又没早餐吃了。”



    蒲熠星听他说着,蹲在地上盯着购物袋里的每一样东西。他想开口说谢谢,却哽在了喉咙里,发不出声音。



    “我先说,这个回锅肉,我也是才学。不一定好吃哦。” 郭文韬先焖了米饭,而后开始准备做回锅肉。



    “韬韬做的都好吃,” 蒲熠星把咖啡拿出来,咖啡也是他爱喝的,郭文韬很少喝咖啡。整个袋子里,除了日常的食材,其他的零食,都是蒲熠星更喜欢的。剩下的只要果汁和水果,更合郭文韬的口味。



    “你看看那个咖啡,买没买对呀,我记得牌子,但是不确定是不是那款。”



    “是,” 蒲熠星回答的很快,他的嗓子莫名的有些沙哑。



    “你嗓子不舒服嘛?” 郭文韬赶忙问。



    “没……应该没有吧。”



    郭文韬做的菜一如既往的好吃,蒲熠星吃的干干净净,一口都没剩。吃完了饭,蒲熠星刷过锅碗瓢盆就想去找郭文韬聊聊。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他想聊什么。聊下学期租房子的事儿吗?他好像还没想好怎么开口。聊学习吗?他俩好像学习上也没什么好聊的。蒲熠星环顾四周,视线落在了自己扔在沙发上的switch上。



    他敲响了郭文韬卧室的门,“韬韬,玩儿游戏吗?”



04



    郭文韬之前是个不怎么打游戏的人,但是和蒲熠星当室友的这一年里,也渐渐地开始接触一些游戏了。正好今天是个周末,他便出来和蒲熠星窝在沙发上准备打游戏了。



    可两个人翻了半天也没翻到想玩儿的。



    “要不然我们Tetris?” 蒲熠星点开Tetris,“俄罗斯方块,你肯定可以。”



    郭文韬也觉得他可以,可是玩儿起来他发现,他不可。



    “你怎么反应这么快?” 郭文韬问蒲熠星,蒲熠星已经连赢好几局了。



    “我玩儿得多吧可能是,” 蒲熠星说着又开了一局,“你以后多玩儿玩儿肯定比我厉害。”



    “那我们以后每周都打游戏吧。” 


    

    “啊?” 蒲熠星怀疑自己的耳朵,激动地手柄差点都掉了。



    “怎么了?不可以嘛?”



    蒲熠星又一次对上郭文韬的视线,郭文韬真的很好看。他今天到底怎么了,怎么这么紧张。蒲熠星有些慌乱,轻声地咳了一下。



    “你嗓子肯定是不舒服,” 郭文韬暂停了游戏,站了起来“今天不玩儿了吧,你去休息,”说着还伸手推了推还坐在沙发上的蒲熠星,“起来,回去睡觉。”



    蒲熠星突然抓住郭文韬推他的手,郭文韬没有躲开。



    “韬韬,” 蒲熠星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沙哑。



    郭文韬刚想用力把他拽起来,却反被蒲熠星拽倒回到沙发上。



    郭文韬困惑地看着蒲熠星,却发现蒲熠星异常认真地看着他。



    “韬韬,绑定吗?下学期,不对,不只下学期,能绑定做永久室友吗?”



05



    “蒲熠星!你再这样我要换室友啦!”



    “不行!宿舍,租房,你都得是我的室友。”



    “凭什么?”



    “凭……求求你了,我的男朋友!” 



06

   

    后来,蒲熠星说,能随机到和郭文韬做室友,堪比中彩票。



END


        【⚠️我的广告位:写小甜饼养活连载!

        《入世》 ⬅️点击就看全员伪民国风探案


我流小甜饼,没啥逻辑,各位多多包涵。

写小甜饼很舒服,写着很快乐。

晚安~

下次更新见。


评论(17)

热度(89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